上海城市便民服务
旅游

上海大宁公园郁金香赏花攻略

更新:2024-03-25 15:26:49

上海大宁公园郁金香观赏攻略

◆ 花期:3月中旬-4月初

◆ 观赏区域:罗马广场、北门广场和南国风光片区

◆ 最佳观赏期:3月25日-3月30日

◆ 种植品种数量:26个品种,50万株

暌违2年,郁金香花海于这个春天在大宁公园重磅回归,50万株郁金香绚烂绽放、美不胜收! 游览资讯、赏花攻略和趣味踏青玩法如下。

50万株郁金香 赴一场花海之约

今年大宁公园所引进的早、中、晚不同花期的郁金香,多达26个品种、约50万颗种球、种植面积超10000平方米。花期预计在3月中旬至4月初。3月25日至3月30日正是今年郁金香的最佳观赏期,大片花海,美得绵延不绝。

今年郁金香种植区域主要分布于公园的罗马广场、北门广场和南国风光片区。这三处观赏点以性状各不相同的郁金香为基础,再依据花色、花期、株高等特性进行色块的调整,搭配不同风格的设计主题,呈现出形色各异的郁金香花海,此等美景足以让市民游客陶醉其中、流连忘返、拍照打卡。

▪ 罗马广场

在罗马广场,每一株郁金香的颜色都各不相同,开得娇羞迷人。这专属于春天的色彩,让人赏心悦目。这里的郁金香主要采用流线的方式勾勒出一条充满色彩的“花海园路”;结合罗马广场气势恢宏的空间结构,营造出庄重、典雅且有异域风情的花海空间。

▪ 北门广场

公园北门广场991平方米的“花开满地”主题花海观赏点主要采用各品种混种的方式,使颜色丰富的视觉冲击感形成一个盛开的花海盛况。

不仅如此,在郁金香品种的选择上,今年除保留往年受大众欢迎的常规品种外,还引进了一些新的品种。其中,较为稀有的2个重瓣品种“太阳”“黑英雄”及6个饰边品种“花边红葡萄酒”“兰巴达”“拉布拉多黑”“水晶美人”“黄水晶”“白水晶”是一大亮点。

▪ 南国风光

位于南国风光700平方米的“花漾时光”主题花海观赏点也颇具设计美感,旨在展现一个富含诗意与美感的花卉空间。“花漾”,是指花朵在阳光下舞动的美丽场景,而“时光”,则表达了在这个美好时刻停留的意愿。

此外,公园还在三大主题花海区域外围的地标性位置,搭配了梅花、玉兰、樱花、海棠、月季等花卉的赏花区域,与郁金香种植区域遥相呼应。在不久到来的4月,随着各路春季花卉陆续进入赏花期,整个公园将形成百花齐放、群芳争艳的春日盛景。

郁金香赏花地图

大宁公园出行指南

公园出入口设置

1、北门:广中西路288号。

2、西门:广中西路756号。

3、南门:宜川路1068号。

4、大宁小城出入口:广中西路666号,位于彭越浦河西侧。

5、新南门:运城路300号,近宜川路口。

6、东门:共和新路2440号,位于共和新路广中西路(马戏城北侧),地铁1号线马戏城站3号出口。

公交地铁

1、东门:共和新路2440号,可乘地铁1号线、公交46、95、79、547、741、944、849路。

2、北门:广中西路288号,可乘公交767、912、210路。

3、南门:宜川路1068号,可乘公交959、937、40路。

4、新南门:运城路300号,可乘公交959、912路。

5、西门:广中西路756号,可乘公交959、845、912、767路。

自驾停车点

大宁公园4个停车场:

1、广中西路288号北门停车场(东侧区域),138个车位。

2、广中西路756号西门停车场,75个车位。

3、广中西路666号大宁小城停车场,202个车位。

4、宜川路1068号南门路边停车场,50个车位。

周边商业广场停车场:

1、万荣路700号大宁中心广场二期停车场,900个车位。

2、万荣路777号大宁音乐广场、灵石路718号大宁中心广场三期,万荣路699号四期停车场,1900个车位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上海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公园】即可获取2023年上海星级公园名单、上海各区免费公园名单、公园园艺活动时间表、可以搭帐篷露营的公园等信息!

看过《上海大宁公园郁金香赏花攻略》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2024上海方塔园郁金香花展花展时间:3月25日-4月上旬花展门票:12元/人,老人票6元(60-64岁),学生票6元景点地址:上海松江区中山东路23......

小区位置:壹府澜庭公租房位于浦东新区康桥镇康泽路555弄小区房源:共计104套房源房屋大小:47.19-63.19平方米租金价格范围:2816-378......

为了更好地满足清明小长假期间市民乘客出行需求,有效提升服务水平,地铁运营方特制定专项运营组织方案:通过8线17站“地铁+公交接驳专线”服务、相关线路投......

为做好市民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今年清明期间,松江区实行“延长周期、错峰引导”的做法,具体安排如下。今年清明节是4月4日(星期四),预计3月30、31......

同济大学看樱花要门票吗 不要门票,免费入校参观。但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在3月23日至4月10日期间入校赏樱需提前预约。 同济大学关于优化2024......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