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便民服务
旅游

同济大学看樱花要门票吗

更新:2024-03-23 14:52:54

  同济大学看樱花要门票吗

  不要门票,免费入校参观。但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在3月23日至4月10日期间入校赏樱需提前预约。

  同济大学关于优化2024年樱花观赏期间校园管理的通告

  为切实做好2024年樱花观赏期间校园管理工作,结合校园实际承载能力,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正常进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经研究,特通告如下:

  一、校园有限开放

  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4月10日(樱花开放期间)启用校园有限开放管理办法。社会公众参观四平路校区需要提前预约,预约成功后方可步行进入校园。嘉定校区、沪西校区和沪北校区进校参观办法不变,社会公众直接在校门闸机处刷居民身份证即可步行进校(或凭护照、港澳台通行证等有效证件登记进校)。学校暂未开放车辆入校服务,社会机动车辆禁止入校。因联系工作入校需由校内二级单位联系人向学校保卫处提出申请。

  二、社会公众预约进校(仅四平路校区)

  3月23日至4月10日期间,社会公众进校参观需提前通过“校外人员预约进校系统”进行实名免费预约。进校时间:工作日8:30—20:30、双休日7:00—20:30。3月22日8:00起,社会公众可通过微信搜索“同济大学移动门户”或扫码进入“校外人员预约进校系统”,按提示完整填写个人真实信息,对次日的参观行程进行预约(学校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社会团体预约)。

  校外人员预约进校系统

  自3月23日起,预约成功的社会公众可从指定校门在门岗闸机处刷身份证或扫进校码步行入校(建议身份证随身携带)。

  三、设立校友返校专属通道

  樱花开放期间,校友凭同济大学电子校友卡可直接步行进入四平路校区,无需预约。自3月23日起,校友所持的电子校友卡页面将显示【进校】功能按钮,请校友在进入校门之前点击【进校】按钮,使其出现跳动时间条,并向校门安保人员出示并核验,核验成功后即可入校,入校后可关闭时间条。在门岗核验时,不得违规冒用他人证件。

  校友卡界面示意图

  四、温馨提醒

  1. 预约成功凭证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让;

  2. 赏樱期间注意人身及财物安全,未成年人、高龄老年人、行动不便者必须有亲友陪同;

  3. 严禁在校内推销、散发广告,严禁携带宠物入校,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腐蚀性物品、管制械具等危险物品以及易污染环境的物品进校;

  4. 严禁在校园放飞无人机等“低慢小”飞行器;

  5. 希望参观人员文明赏樱,保护生态环境,爱护公共设施,遵守公共秩序;

  6. 校内教学、科研、办公楼(馆、室、所)和学生宿舍等场所谢绝公众参观;

  7. 学校从未委托任何其他机构或个人提供预约或参观服务。请社会公众警惕任何形式的有偿服务行为,如“免预约”入校、收费导游等,以免上当受骗。

  8. 如遇校内重大活动,学校可根据需要临时调整开放时间和人数。相遇在春光明媚之时,美好在樱花盛放之季。

  2024年同济大学樱花季即将到来,你关心的问题这里都有↓↓↓

  Q:同济樱花开放了吗?

  A:感谢大家对同济樱花的关注,经过小编多方实地查证,花儿们还在等待最佳时机,暂未开放哦~

  Q:现在进入同济校园需要预约吗?

  A:3月23日之前,社会公众入校参观不需要预约,直接在校门闸机处刷居民身份证即可步行入校(或凭护照、港澳台通行证等有效证件登记进校)。

  Q:樱花开放时期,同济校园需要预约入校吗?

  A:四平路校区将于3月23日-4月10日实行预约入校管理办法,社会公众参观四平路校区需要提前预约,预约成功后凭预约证件,方可步行进入校园,相关证件一定要随身携带哦~

  Q:预约进四平路校区,需要提前多久预约呢?

  A:提前一天预约就可以啦。

  Q:什么时候可以使用预约系统呢?

  A:2024年3月22日上午8时起,学校正式启用“校外人员预约进校系统”,社会公众通过该系统可以实名免费预约。

  Q:嘉定校区、沪西校区和沪北校区入校方式有改变吗?

  A:没有变哦,还是和往常一样,社会公众直接在校门闸机处刷居民身份证即可步行入校(或凭护照、港澳台通行证等有效证件登记进校)。

  Q:社会公众可以开车进校吗?

  A:学校是教学、科研和人才培育的重要场所,接待社会公众参观的服务和安全保障条件有限,学校谢绝一切外来车辆进校,烦请大家绿色出行,步行入校。如确有工作车辆进校,请提前联系相关校内二级单位联系人向学校保卫处提出申请。

  Q:同济校友需要预约进校吗?校友家属可以随行进校吗?

  A:校友凭同济大学电子校友卡可直接步行进入四平路校区,不需要预约哦。校友家属需要提前预约方可进校。

  Q:还没有领取校友卡的校友,该如何领取呢?

  A:还未领取电子校友卡的校友不要着急,请大家关注【同学同济】小程序,进入【同学同济】小程序后,按步骤填写相关信息即可申请,后台将通过校友填写完整的个人信息与校友数据库进行系统匹配,若匹配成功,则自动认证成功并完成注册,工作人员将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信息审核。若有其他疑问,可致电021-65983211咨询。

  Q:为什么电子校友卡没有出现【进校】的按钮呢?

  A:您必须确认本人是否同时拥有校园一卡通哦,本人有校园一卡通的情况下,电子校友卡的【进校】权限是关闭状态。如果您没有校园一卡通,需要重新登录小程序,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我的-设置-通用-存储-缓存,来清除小程序缓存后再重新打开小程序,就能跳出【进校】按钮了。

  Q:在校生可以使用电子校友卡进校吗?

  A:在校生已经拥有校园一卡通,则电子校友卡的【进校】权限是关闭状态哦~

  Q:未成年人如何进校赏樱呢?

  A:未成年人必须在监护人或监护人委托的成年人的陪同下进校,该名成人需要提前预约进校。

  Q:有游客一直没预约成功,怎么办呢?

  A:由于学校接待能力有限,为保证正常的教学科研活动,四平路校区在樱花开放期间实行有限开放,烦请大家错峰游览,或者选择其它校区游览参观。

  Q:请问4月10日后,四平路校区是否取消预约进校呢?

  A:今年樱花开放时间预计会比往年晚,学校将视花期结束时间再进行校门管理办法调整。春和景明,人间绝色,静待花开,少年归来,这场春日盛大约会我们在同济等你!

  2024上海虹口都市樱花节

  伴随着粉色花海的到来,“樱花绽放、甜爱樱园”2024虹口都市樱花节,也将于3月23日至3月31日在鲁迅公园樱花广场、甜爱坊甜爱花园、虹口足球场最美樱花地铁站正式开启。

  此次活动由上海长远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和欧阳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虹口区商务委员会、虹口区文化和旅游局、虹口区民政局指导。

图片

  本次2024虹口都市樱花节以鲁迅公园盛开的樱花为景,以上海虹口海派文化为核,以虹口故事为调,期间将举办多个主题活动

  游樱花艺术市集

  在最粉的季节,带你解锁粉嫩的樱花艺术市集,特邀了各种独立艺术家和手工艺人,呈现一场充满趣味和浪漫的活动。

  你可以在这里饮到春日里第一杯樱花特饮,买到一份充满樱花香气的明信片……

  市集上的甜爱小车还特别推出限定樱花产品:棒棒糖、冰淇淋;入驻品牌有青岛、安慕希、金牛座的秘密、小冲山等。

  时间:3月23日–3月31日

  地点:樱花广场

  工作日:16:00-20:00

  周末:10:30-20:30

  赏樱祈福领簪花

  樱花节期间,邀请你到樱缘窗打卡小红书话题,#樱花绽放 甜爱樱园##都市樱花节#将免费获得簪花一朵,和樱花一同在春日里露出灿烂微笑吧

  时间:3月23日–3月31日

  工作日:16:00-20:00

  周末:10:30-20:30

  地点:樱花广场

  甜爱春日樱花游园会

图片

  在树影斑驳的甜爱巷春游,这条被誉为上海“最浪漫”的道路紧紧依靠着鲁迅公园的落樱池,让面包的新鲜与温度,甜品的软糯与清新散进我们生活,让樱花盛开在我们的餐桌上,让春天的气息被我们不断聆听。

  时间:3月30日–3月31日(每日10:00–20:00)

  地点:甜爱坊甜爱花园

  赏樱花夜酒会

  上海作为繁华都市,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文人雅士、富商巨贾。虹口作为当时名人聚集地及航运行业聚集地,展现了上海生活的繁荣,以及中西融合的海派文化。

  一起在樱花树下品鉴葡萄酒,沉浸在上海虹口的优雅与独特的文化氛围中

  时间:3月27日18:30–19:30

  地点:樱花广场

  樱花树下见证“爱的约定“

  值此时节,甜爱坊内樱花盛放,甜爱婚姻登记中心将在此举办一场以樱花为名,见证新人永恒爱情誓言的集体颁证仪式,并将邀请特别嘉宾为新人颁证、送上祝福。

  将提前公开招募热恋情侣作为“幸福体验官”,莅临见证新人结婚颁证的美好时刻。

  时间:3月23日15:00

  地点:甜爱婚姻登记中心(甜爱草坪)

  乐虹口老物件樱花拍卖会

  拍卖会将展示各种引人入胜的老物件,这些物品可能是传统手工艺品、古董、艺术品,背后都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故事,让人们能够感受到过去时光的韵味。

  本次拍卖会部分收益将捐赠给虹口特殊儿童学习,作为他们创作原料。如果想参加活动,请扫下面二维码报名,只有40个名额,先到先得哦。

图片

  时间:3月27日16:30–17:30

  地点:樱花广场

  魅力虹口 骑乐无穷

  结合虹口属地文化,以“爱LOVE”为名,规划以LOVE四个字母作为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为概念的年度主题骑行活动。

  骑行路线巧妙穿越了虹口区的多个标志性地点,包括音乐谷、酱园弄、甜爱坊,最终抵达甜爱花园,这是一场充满浪漫和怀旧氛围的文艺骑行之旅。

  时间:3月30日

  地点:音乐谷、酱园弄、鲁迅公园、甜爱坊甜爱花园

  漫步甜爱樱花道

  在樱花漫天的季节里,一起漫步凯德虹口商业中心、虹口足球场最美樱花地铁站、鲁迅公园(樱花广场)、甜爱咖啡馆甜爱婚登中心、朱屺瞻艺术馆、虹口宝华商业广场、欧邑小站。

图片

  每天都可在甜爱小车里获取一份甜爱明信片,内含一份“甜蜜”地图,邀请你喜欢的人一起来漫步虹口、赏樱花吧。

  时间:3月23日–3月31日

  工作日:16:00–20:00

  周末:10:30–20:30

  地点:樱花广场甜爱小车

  购春日美好启程 悠然赏花拍拍拍

  来凯德虹口邂逅仲春花潮“粉”出片、“粉”浪漫的新晋打卡地闪亮登场。只“樱”为你,“粉”出圈外拍出最喜欢的照片,现场打卡发布“小红书”或“大众点评”并带上#凯德虹口商业中心春春欲动粉色花海#,即可至商场B座1层服务台,兑换樱花季礼品1份。

  接下来的3月与4月,精彩活动轮番上演,春日乐动、樱花市集、春日爆改季,邀你共同释FUN快乐多巴胺,解锁整个缤纷春季!

  2024虹口都市樱花节活动精彩纷呈,欢迎来到虹口足球场,共赴樱花待绽,打卡专属魔都的人间浪漫,迎接只属于你的春日惊喜吧!

图片

  (红色箭头为活动期间主要出入口)

  虹口足球场周边停车资源有限

  建议市民游客绿色出行

  地址:东江湾路444号虹口足球场

  周边交通

  地铁:轨道交通3号线、8号线(虹口足球场站)

  公交:21路、47路、51路、51路(区间)、52路、70路、97路、132路、139路、167路、302路(夜宵线)、329路(夜宵线)、502路、537路、597路、854路、863路、942路、959路、机场四线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上海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上海】即可获取上海本地便民工具、查询上海最新疫情信息,上海新冠疫苗预约接种,附近核酸检测点及核酸结果查询等信息

看过《同济大学看樱花要门票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上海郁金香观赏地点推荐每年的春天,上海的郁金香节都会如期而至,为这座城市带来一抹抹绚烂的色彩。上海鲜花港、上海植物园、杨浦滨江、闵行体育公园等,都是观......

2024第二届上海湾区牡丹节活动时间:4月4日-5月5日活动地点:廊下郊野公园-廊下生态园内活动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漕廊公路9133号活动票价:现场票5......

松江小昆山镇万亩良田花期:3月中下旬-4月中旬地址:上海市松江区小昆山镇西泾港路两侧上海松江小昆山镇的万亩良田,拥有着大片大片的油菜花花海,远远望去颇......

漕溪公园上海漕溪公园有着深厚的牡丹文化底蕴,园内有8株树龄超过120年的牡丹,是沪上有百年牡丹数量最多的公园。每年的牡丹文化节,更是吸引了众多纷至沓来......

【导语】:虹桥人才公寓项目的西、南两地块已竣工,共计释出3600套房源,将为众多人才营造一所温馨的家园。 近日,虹桥人才公寓项目包含的西、南两地块已......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