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便民服务
办事指南

2024上海松江区清明祭扫指南(时间+电话+免费班车)

更新:2024-03-24 15:23:05

为做好市民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今年清明期间,松江区实行“延长周期、错峰引导”的做法,具体安排如下。

今年清明节是4月4日(星期四),预计3月30、31日,4月4、5、6日(共5天)为祭扫高峰日。为做好市民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今年清明期间,本区实行“延长周期、错峰引导”的做法,具体安排如下:

01. 延长周期祭扫

今年清明祭扫周期为15天,市民自3月23日起可以提前祭扫,避免清明期间扎堆出行。

02. 推行祭扫便民服务

1、建立完善网络祭扫平台,免费为市民提供网上祭扫服务;

2、提供代客祭扫服务,为不能前往现场祭扫的市民提供远程祭扫服务;

3、优化特殊群体便民服务,为残疾人、70岁以上老年人、烈士家属、英模及重点优抚对象等特殊群体开设绿色通道,做好应急服务保障工作;

4、鼓励有条件的公墓继续提供轨交短驳、定点班车等便民交通服务。其中,天马山公墓和天马塔园将于3月30、31日,4月4、5、6日(7:00—15:00)5天在轨交9号线洞泾站开设短驳车;华夏公墓将于3月30、31日,4月4、5、6日(7:00—15:00)5天在轨交9号线大学城站开设短驳车,方便市民祭扫。

图片
图片
图片

公益性墓地利用镇级政务微信公众号和村(居)委会宣传栏等继续加大“无烟祭扫”和“松江云祭扫”平台的宣传力度,积极倡导和鼓励网上祭扫、代客祭扫的方式祭奠亲人,既满足基本公共需求,也为进一步巩固“无烟祭扫”成果提供有利条件。

图片

03. 倡导殡葬文明新风

今年,松江区继续推行“无烟祭扫”,希望市民通过网络祭扫、居家怀念、代客祭扫等多种方式缅怀先人。选择现场祭扫的市民,在祭扫活动中听从工作人员的引导,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不燃烧迷信殡葬用品,通过共同努力实现祭扫活动的平安有序。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上海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祭扫】即可获取上海清明/冬至祭扫预约方式(微信+电话),各大墓园祭扫指南、各墓园预约入口等信息

看过《2024上海松江区清明祭扫指南(时间+电话+免费班车)》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同济大学看樱花要门票吗 不要门票,免费入校参观。但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在3月23日至4月10日期间入校赏樱需提前预约。 同济大学关于优化2024......

上海郁金香观赏地点推荐每年的春天,上海的郁金香节都会如期而至,为这座城市带来一抹抹绚烂的色彩。上海鲜花港、上海植物园、杨浦滨江、闵行体育公园等,都是观......

2024第二届上海湾区牡丹节活动时间:4月4日-5月5日活动地点:廊下郊野公园-廊下生态园内活动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漕廊公路9133号活动票价:现场票5......

松江小昆山镇万亩良田花期:3月中下旬-4月中旬地址:上海市松江区小昆山镇西泾港路两侧上海松江小昆山镇的万亩良田,拥有着大片大片的油菜花花海,远远望去颇......

漕溪公园上海漕溪公园有着深厚的牡丹文化底蕴,园内有8株树龄超过120年的牡丹,是沪上有百年牡丹数量最多的公园。每年的牡丹文化节,更是吸引了众多纷至沓来......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