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便民服务
问答

北京清明节祭扫要做什么准备什么

更新:2023-03-22 17:19:18

北京清明节祭扫要做什么准备什么

清明节,前往陵园扫墓时,要带什么物品呢?用带纸钱吗?

首先要明确的是,在北京的陵园中,都是禁止烧纸的。一些陵园甚至会禁止带纸钱入内。

如今,扫墓最热门的物品,就是携带鲜花。用鲜花代替纸钱。扫墓时,常用的物品是什么呢?

首先,是清扫设备,比如抹布、水桶、扫把等等,用来清扫墓穴及周边的卫生。也是扫墓时的首要任务。

擦拭墓碑,清扫周边,让墓穴周边保持整洁。

祭祀用品,比如香、水果、糕点、鲜花、饭菜、烟酒等等。需要注意的是,点香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

当然,不便前往陵园的市民,还是可以选择代祭扫服务的。殡葬机构的代祭扫范围覆盖北京市所有合法陵园,业务覆盖范围广。

代祭扫过程更加人性化。在代祭扫的服务中心,有多种套餐可供选择,各种祭祀用品,鲜花水果,可按需搭配,服务到位,是代祭扫的最佳选择。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祭扫】即可获取获取北京清明祭扫预约平台、网上祭扫平台、代为祭扫平台、预约电话,专线开通等其他信息!

看过《北京清明节祭扫要做什么准备什么》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2023年北京朝阳什么时间举办《展翼未来 才子朝阳》线下招聘会?3月31日14时至17时举办。朝阳区将举办朝阳体育中心专场招聘会,北京市朝阳户籍应届毕......

2023年北京朝阳《展翼未来 才子朝阳》线下招聘会提供多少个就业岗位?千余个岗位,涵盖大部分专业类别,主要集中在金融、科技、医药、文创、文旅等专业。3......

2023年北京朝阳“展翼未来 才子朝阳”线下招聘会在哪里举行?在朝阳体育中心举行。3月31日14时至17时,朝阳区将举办朝阳体育中心专场招聘会,北京市......

北京清明节扫墓预约人数是多少?每个预约人每次预约只限预约5人。网上预约平台:北京民政局官方公众号 、北京通APP预约注意事项:1、预约登记。祭扫实行实......

北京清明节扫墓穿什么衣服合适?清明节扫墓,着装一般会选择朴素的颜色,穿黑色衣服反而更显得庄重肃穆,可以表达对先人的哀思。清明节扫墓穿衣禁忌:1、扫墓时......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