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便民服务
问答

北京清明节不预约能去扫墓吗

更新:2023-03-22 16:26:42

北京清明节不预约能去扫墓吗?

北京清明节不预约是不能去扫墓的。

对于不能到现场祭扫且有祭扫需求的群众,提供代为祭扫服务。市民可通过【北京市殡葬服务预约系统】,或拨打预约电话申请由公墓代为祭扫的服务方式祭奠先人。预约代为祭扫后,公墓免费提供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等基本服务,其他拓展服务可与公墓另行商定。

对于确需到现场进行祭扫的,市民可登陆首都之窗、北京市民政局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社会建设和民政】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预约成功后,预约人应与同行人按预约时间,凭二维码核验共同入园。

温馨提醒

今年清明期间,依旧倡导文明低碳祭扫。请祭扫市民朋友们遵守文明行为规范,严禁使用明火、严禁吸烟、严禁点燃香烛、严禁烧纸、严禁燃放鞭炮,不在街边和公共区域焚香烧纸,确保清明祭扫安全。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祭扫】即可获取获取北京清明祭扫预约平台、网上祭扫平台、代为祭扫平台、预约电话,专线开通等其他信息!

看过《北京清明节不预约能去扫墓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北京清明节扫墓穿什么衣服合适?清明节扫墓,着装一般会选择朴素的颜色,穿黑色衣服反而更显得庄重肃穆,可以表达对先人的哀思。清明节扫墓穿衣禁忌:1、扫墓时......

北京清明祭扫可以携带烧纸入园扫墓吗?不可以!八达岭陵园是禁止烧纸!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严密防控森林火灾,确保森林安全,八达岭陵园自2019年4......

北京昌平祭扫预约方式扫墓仍然需要预约,也鼓励网络祭扫和代为祭扫,目前已经可以预约!现场扫墓预约时间及流程可以在3月15日-4月8日期间通过北京通APP......

北京清明祭扫网络祭扫通道开通运行北京清明祭扫服务集中接待将于3月18日启动。今年北京推出多项便民举措,倡导文明低碳祭扫,并继续推出网络祭扫和代为祭扫服......

2023北京清明节放假几天?一天。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2023年清明节放假安排的通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 现将2023年清明节放假......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