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便民服务
问答

北京最新的高低风险地区界定

更新:2022-07-05 17:33:34

北京最新的高低风险地区界定

《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北京11月12日起措施优化将三类高中低风险区调整二类高低风险区,具体高低风险区界定标准如下:

北京高风险地区界定标准

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动频繁且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

高风险区原则上以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在科学精准管控风险区域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管控范围和人员。在疫情传播风险不明确或存在广泛社区传播的情况下,要适度扩大高风险区划定范围。

高风险地区怎么降级:高风险区连续5天无新增感染者可以降为低风险区,符合解封条件的高风险区要及时解封。

隔离和核酸要求:对跨区域外溢的高风险区人员,采取5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的第1、2、3、5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北京低风险地区界定标准

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划定为低风险区。发生疫情后的县(市、区、旗)所有高风险区解除后,所在的县(市、区、旗)全域实行常态化防控措施。在疫情处置过程中,如果个别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对居住地、工作地、活动区域的传播风险较低,经研判,没有社区传播风险,也可以不划定风险区域。低风险区域人员跨区域外出不需要隔离

低风险区采取“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的防范措施。低风险区域人员离开所在的地区或城市,应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跨区域外出的低风险区域人员,不需要采取隔离管控措施,但要求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新冠疫情】即可获取北京疫情最新消息,中高风险区或名单、来返京最新规定等信息!

看过《北京最新的高低风险地区界定》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北京密云区高风险地区名单【11月22日】截止11月22日,目前大兴区有5处高风险,信息如下:高风险地区5处密云区经济开发区今麦郎饮品股份有限公司8号宿......

北京首都图书馆暂时闭北京首都图书馆自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起暂时闭馆,具体开馆时间另行通告。闭馆期间,将免除外借文献逾期费用并正常提供线上读......

北京市部分车管窗口、执法窗口暂停对外办公,市民群众可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交管12123APP”线上平台或到其他就近执法站、车管站、非机动车登记......

北京顺义区430套保租房月租1045元起在顺义区已经就业的2020、2021、2022年大学毕业生都可以申请保租房。什么是保租房?保租房即保障性租赁住......

2023年起儿童火车票将按年龄或身高销售11月17日,《铁路旅客运输规程》显示,儿童火车票将按年龄或身高销售,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1、实行车票......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