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便民服务
交通

2024五一高速公路免费时间+车型

更新:2024-04-16 16:21:26

  免费时间:

  2024年5月1日00:00-5月5日24:00,共5天

  免费车型:

  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8座和9座小型客车不属于上述规定范围;

  8座及8座以上的载客汽车以及各类货车和客货两用车都不属于免费范围。

  注意事项:

  ①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时处于免费时段,则免费通行

  ②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

  政策规定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所以,打算自驾出游的市民朋友注意,劳动节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免费的时间段

  2024年5月1日00:00至5月5日24:00。

  免费车辆包括哪些?

  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免费时间怎么算?

  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需要注意的是,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时处于免费时段,可以免费通行提前驶入高速公路,不在收费站前等待免费时间到来,可避开拥堵高峰,只要从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的时间点在免费时间内,均能免费通行。

  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图片

  通过人工通道驶入高速的车辆,不建议在ETC车道下高速。建议各位车主尽量选择同一类型车道(即在哪个通道上的就在哪个通道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尤其是ETC车辆。

图片

  特别是通过人工通道驶入高速的车辆,下高速时不要选择ETC通道,否则将无法正常通行,因没有入口信息,出口栏杆机不会抬杆,只能折返至人工车道驶出。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交通】即可获取现在北京交通限行、车牌尾号、限行区域等信息!

看过《2024五一高速公路免费时间+车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购票须知 限购规则 每笔订单最多购买4张、每个账号最多购买4张。 退票/换票规则 本项目支持有条件退款,若需要收取退票手续费,将以用户实际......

风筝制作放飞体验、京津冀百人风筝放飞等环节将让参与者亲身感受风筝文化的魅力,油菜花节市集则将传统与时尚完美结合,为游客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 文化活动......

沃丰农科农耕体验园此次首次面向市民开放,面积约300亩,是亲近自然、体验农耕文化的绝佳场所。现在,100余亩油菜花正热烈绽放,金黄的花海如诗如画,美得......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将于2024年4月19日~22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展览面积26000平方米。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2024年北京国际摩托车展将于5月19号到22号举行,展会展出面积7万平方米,参展品牌超500家。 展会名称:北京国际摩托车展览会......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