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便民服务
资讯

2024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老字号美食一览

更新:2024-03-27 16:22:39

  通州,这片承载着丰富历史的区域,不仅是文化与传统的交融之地,亦是“饮食娱乐”的璀璨舞台。自清真美食的传世老字号,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烹饪技艺,通州为每位到访者奉献出别具一格的感官盛宴。在此,无论是街头巷尾的传统小吃,还是历经岁月洗礼的老牌名企,通州的每一口佳肴均能让您的味蕾尽情舞动,留下刻骨铭心的回忆。踏入通州,领略美食与文化的和谐共鸣,让您的味蕾在历史的长河中翩翩起舞。

  百年清真

  北京市通州小楼饭店

  小楼饭店是通州区著名的清真百年老字号,原名“义和轩”",创建于清光绪二十六年即1900年,位于通州回民聚居地“十八个半截胡同”,毗邻通州清真寺。诸多的历史传承,使小楼饭店在2014年被第一批认定为“北京市老字号”企业。主营清真风味餐饮正餐和早餐,以“小楼三焦”为代表,其中:“小楼烧鲶鱼”为通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经过研发整理,现已推出“五扒、四烤、三爆、两烧、一煨”等一系列特色清真美食。

  味带酒香

  北京仙源食品酿造有限公司

  北京仙源食品酿造有限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918年的通州万通酱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贸易部1999年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通过南货北植,首创“万通腐乳”,其与小楼烧鲶鱼、大顺斋糖火烧被誉为“通州三宝”,名冠京城!主营内容:生产销售调味品;种植蔬菜、谷物、豆类、农作物;销售新鲜蔬菜、谷物、豆类;委托加工食品;粮食收购。特色产品:仙源腐乳、仙源黄豆酱等。

  无肉不欢

  北京二商肉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大红门”品牌形成于解放初期(1955年),北京市食品公司接管大红门屠宰场,主导北京市生猪屠宰和猪肉供应,保障北京市在计划经济下的肉类供应。由于屠宰厂位处北京大红门地区,开始使用大红门作为肉类产品品牌。2003年注册的时候公司名为北京京裕大红门肉类食品有限公司,2007年更名为北京二商大红门肉类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更名为北京二商肉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屠宰、加工、销售生猪、定型包装食品;冷藏生肉;加工、销售肉制品;生产加工销售速冻食品;销售食品等。

  麻辣鲜香

  北京怡丰园商贸有限公司

  怡丰园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民国初期,由清末御厨朱七于1915年创立,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品牌。2017年,椒麻鸭翅烹饪技艺第五代传承人赵虎以北京怡丰园商贸有限公司的名号重新启航,致力于恢复和发展老北京传统美食文化。怡丰园的非遗项目包括椒麻鸭翅烹饪技艺和刘记酱卤技艺,这两项技艺在2021年和2022年分别被列入通州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2023年被认定为北京老字号企业。目前,公司拥有椒麻鸭货、刘记酱卤熟食、运河菜预制菜三大产品主类,并且在北京市内的多个地方设有分店。

  咯吱作响

  北京亚泰福源食品有限公司

  “庸禾坊”是咯吱盒非遗保护单位北京亚泰福源食品有限公司创设的品牌。秉承非遗技艺,真材实料,所制作的咯吱盒以色泽金黄、外表细腻、层层纤薄、口感酥脆、豆香浓郁为特点。为使咯吱盒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庸禾坊咯吱盒致力于创新,将咯吱盒的口味和形式多元化。咯吱盒,是一款北京人都熟悉的非遗小吃,以绿豆为原材料制成,口感香脆,入口咀嚼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形状像个小盒子,顾名思义称作“咯吱盒”。相传是运河上的船工们从山东带回酥脆的煎饼,日久受潮,煎饼变得皮软,入口不爽。有心人将煎饼卷成卷切成段下油炸,食之香脆。后来,逐渐完善制作工艺,以精选绿豆作为原材料,磨浆后摊成薄饼,再卷起切段,最后炸至色泽金黄,使之口感酥脆,豆香四溢。“庸禾坊”咯吱盒运用独特的脱油工艺,脱去近90%的多余油脂,使其存放时间更长,口感更佳。有美食爱好者为其好评,并编制顺口溜:“闻之无油哈,拿之无残油,食之无油酸”。

  味美鲜甜

  天津津沽七里海商贸有限公司

  天津津沽七里海商贸有限公司。天津市宁河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属天津市宁河区农业类国有独资企业。宁河新三宝:津沽宁河大米、馫天河肉、七里海香蟹。津沽宁河大米产于七里海周边地区。津沽宁河大米外观晶莹剔透,如冰似玉;香气四溢,满室生香;蒸煮后清爽Q弹,浓香回甜。馫天河肉养殖过程不添加工业饲料、不打素、不打瘦肉精。七里海香蟹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深受消费者喜爱。2002年被评为天津市名牌农产品;2006年12月,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七里海河蟹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鸣谢:文中资料及图片由通州区商务局、通州区融媒体中心提供。特此致谢。

2024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


  2024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

  2024北京银行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赛事全程为42.195公里。

  报名时间为:3月7日14:00至3月20日20:00。

  报名方式:

  可通过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北京银行微信小程序、通通来运动微信公众号、数字心动APP、赛事官网、红果子微信小程序报名~

 
看过《2024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老字号美食一览》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展会福利: BeijingBrew小程序注册,获得入场门票! 预登记观众将有机会获得精酿啤酒周边,啤酒节折扣券,BeijingBrew精美环保......

15元无门槛红包规则 1、美团外卖3月25日-3月31日每天11点定时抢15元无门槛红包,每天限量10000份,共计70000份,免单红包活动规......

汉服同袍&资深coser,国潮文化节专属免费游园福利活动速看! 汉服同袍/coser招募令报名成功有机会免费入园 活动时间:2024年......

妙峰山景区重新开园后,惠济祠、回香阁和玉皇顶将正常开放,国家级非遗妙峰山庙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将如期举办。 妙峰山景区还有部分场所正在施工......

尊敬的游客朋友们: 北京玉渡山景区将于2024年4月2日恢复开园,期待游客朋友们来景区观赏游玩! 游客可持续关注“北京玉渡山风景区”、“北京玉......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