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便民服务
办事指南

北京社保断缴有什么影响

更新:2019-11-25 16:15:54

北京社保断缴的影响

1、影响买房

非京籍居民在北京购房,社保需连续缴纳5年以上,若社保断缴需重新计算连续缴纳年限。

2、影响落户

办理北京户口需要连续缴纳7年社保,如若断缴需重新计算连续缴纳年限。

3、影响摇号上牌

北京车牌摇号需要连续缴纳5年社保,如若断缴需重新计算连续缴纳年限。

4、影响办理居住证

在北京居住证办理需要连续缴纳6个月社保。

注:北京市社保因工作调动原因导致断缴且在三个月内办理补缴的,可算作连续缴纳。

5、北京养老保险断缴影响

目前政策规定,养老保险缴费年限需累计满15年并达到退休年龄即可申领养老金,养老保险遵循“多缴多得”,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的时候领取养老金也越多,中间断缴可能会影响后续待遇。

6、北京医疗保险断缴影响

根据医保的规定累计缴纳男25年、女20年,退休后才可终身享受医保待遇。注意:医保在断缴月发生的费不能报销,正常缴费月发生费用,由于社保之前有过断缴社保卡不能实时结算的,可以后续手工报销。

7、北京生育保险断缴影响

生育保险有三个作用:一是享受产假,二是报销产前检查费用,三是领取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前提条件是,在生产之前需要在用人单位连续缴纳12个月的生育保险。如果女性职工在生产之前生育保险未缴满12个月,则无法享受上述三种待遇。

 
看过《北京社保断缴有什么影响》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北京天安门广场升降旗时间10月10日(星期一)升旗时间:06:19降旗时间:17:4310月11日(星期二)升旗时间:06:20降旗时间:17:421......

北京机动车尾号10月起限行轮换自2002年10月3日至2023年1月1日,机动车尾号限行实行新一轮轮换,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1和6......

北京望京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安排望京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信息:接种地址望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 具体地址:朝阳区望花路西里14号(南湖公园接种点停......

进京报备是不是要隔离?是不是要隔离看当地社区要求。北京防疫政策的规定要求,抵京后必须向居住社区、工作单位报备,抵京24小时内、24小时后72小时内,分......

北京朝阳望京街道进返京人员通知望京街道@进返京人员通知,原文如下:广大居民朋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望京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为了进一步防范疫情......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