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市便民服务
攻略

2023杭州应届毕业生生活补贴(申请条件+补贴标准+发放方式)

更新:2023-06-09 14:14:41

2023杭州应届毕业生生活补贴(申请条件+补贴标准+发放方式)

申请条件

(图源:杭州人社)

注:申请时限的“2年内”是指毕业证书载明日期之后2年时间内。如赵某(中国籍)2021年11月15日毕业于国内普通高校(其他条件符合要求),其应当于2023年11月15日(含)之前提出申请。

“连续参保首月应当在毕业后1年内”中的“1年内”是指毕业当月至“毕业证书载明日期+1年”所在月。如王某(中国籍)2021年11月15日毕业于国内普通高校(其他条件符合要求),其符合条件的连续参保首月应在2021年11月(含)至2022年11月(含)期间。

补贴标准

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10万元。

2021年10月14日(含)之前毕业时间的博士:5万元。

在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等西部区、县(市)工作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工作满3年后,可再次领取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10万元一次性生活补贴[其中按原标准(5万)申领补贴的博士,仍按原标准执行]。

发放方式

自2021年10月15日(含)起(以申请时间为准),生活补贴分两笔发放,每笔发放50%。连续参保满6个月(不含补缴)发放第一笔补贴,连续参保满12个月(不含补缴)发放第二笔补贴。

具体例子

2022届毕业生杭某2022年6月毕业,同年7月在杭工作缴纳社保,连续缴纳6个月社保后即2022年12月即可申请第一笔生活补贴;连续缴纳社保满一年即2023年6月缴纳完社保后可领取第二笔补贴

注:第一笔补贴需主动申请,第二笔补贴无需主动申请。系统自动比对审核通过后,向申请人的银行卡拨付生活补贴资金。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杭州本地灵】,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补贴】即可获取杭州各类补贴的最新政策消息、申请方式、申请流程、补贴标准、申请条件、领取时间等内容。

看过《2023杭州应届毕业生生活补贴(申请条件+补贴标准+发放方式)》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2023杭州富阳公办小学招生班级数量汇总富阳区实验小学2023年秋季,富阳区实验小学计划招收一年级新生10个班。教育服务范围:恩波大道南段→桂花路→达......

申请人在杭州有房产的,应落户到房产处(不含期房)申请人在杭州无房产的,可落户至以下地点(三选一)(1)经人才市场同意可落户人才市场集体户(部分人才市场......

2023杭州小学入学报名要哪些材料完成网上报名且符合2023年杭州小学一年级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到学校现场信息核验时,家长需提供以下材料:1.户籍儿童......

杭州市大学生落户奖励主要分为三个方面。生活津贴方面,本科生可以享受到1万元的生活补贴,硕士生可以享受到3万元的生活补贴,博士生可以享受到1万元的生活补......

2023杭州滨江区人才房摇号中签后报到时间+材料清单本次活动共推出人才(租赁)房房源200套,包括创业人才公寓单人间70套、标间80套,科创套间一居室......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