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便民服务
资讯

北京密云马拉松报名健康要求是什么

更新:2024-03-18 15:25:03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选手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选手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选手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训练水平,选择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中的一个项目报名参加。

  有以下情况者不得参加本次比赛所设各项目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比赛日前两周内患过感冒者;

  7.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未愈者;

  8.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康复后30天内;

  9.其他不适合参加比赛者(如孕妇、赛前熬夜者、过度饮酒者及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等)。

  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体检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长跑运动,才可参赛。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责任。

  (三)所有参赛选手均需签署《健康安全责任承诺书》。

  附:年龄要求

  1.马拉松项目参赛年龄限20周岁及以上(2004年12月31日前出生,含当日);

  2.半程马拉松项目参赛年龄限16周岁及以上(2008年12月31日前出生,含当日);

  3.迷你马拉松项目参赛者年龄不限,13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必须至少有一位监护人陪跑,陪跑人员须符合竞赛规程中健康、年龄等条件要求并取得参赛资格。

  注意事项:18周岁以下(2006年12月31日后出生)的比赛选手须由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参赛声明后方可领取参赛物品。70周岁以上(1953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比赛选手须征得直系亲属同意并签署参赛声明后方可领取参赛物品。

  2024北京密云生态马拉松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北京市密云区体育局、北京市密云区体育总会

  三、比赛日期

  2024年5月26日(星期日)7:30-13:45

  四、比赛地点

  北京市密云区

  五、比赛项目

  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4.2公里)三个项目

  六、比赛路线

  待中国田径协会丈量后发布最终路线

  (一)马拉松

  万象汇十字路口(起点)—顺密路—左堤路—花海—左堤路—庄头峪桥(折返)—右堤路—启源三街—顺密路—万象汇十字路口(终点)

  (二)半程马拉松

  万象汇十字路口(起点)—顺密路—左堤路—密三路—搭梁沟路(折返)—密三路—宁菜路—张成卿道(折返)—密三路—左堤路—顺密路—万象汇十字路口(终点)

  (三)迷你马拉松

  万象汇十字路口(起点)—顺密路—右堤路—河南寨新桥(折返)—启源三街—顺密路—万象汇十字路口(终点)

  七、竞赛办法

  (一)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中国田径协会路跑赛事办赛指南、世界田联标牌赛事规则和本届马拉松赛竞赛规程执行。

  (二)发令

  采用一枪发令同时起跑的办法。如果参赛者无效起跑,不会被叫停,裁判长将于赛后取消其参赛成绩及名次。

  (三)起跑顺序

  采用分区起跑,按邀请运动员在前,之后其他选手严格按个人成绩分区站位排列。本次赛事将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按选手最好成绩数据进行混合分区,分为A区、B区、C区,迷你马拉松为D区。各区域间距10米。

  按报名运动员在中国马拉松信息平台上2023年12月31日前举办的认证级别为“A类赛事”的马拉松项目或半程马拉松项目的最好成绩进行分区。

  (四)比赛检录

  1.考虑比赛日交通管制、路线熟悉情况等因素,建议选手提前规划出行线路,调整出行时间。所有参赛选手需在7:10前按照参赛项目完成安检,7:15前完成集结区检录。所有参赛选手需严格按时间及集结要求进行安检和检录。

  2.所有选手凭胸前佩戴的号码布、组委会提供的参赛手环进行检录集结,严格按号码布分区进入集结区。

  3.不允许后区进入前区检录起跑,前区可进入后区检录起跑。如违反将取消该选手成绩和排名,并视情节轻重追加禁赛一年的处罚。

  4.邀约运动员须在赛前40分钟在指定检录区进行单独检录,邀约运动员须出示运动员注册卡或身份证原件或护照原件,未参加检录的,其成绩将不作为官方比赛成绩。

  (五)计时办法

  1.本次比赛对马拉松项目和半程马拉松项目采用感应计时办法,感应计时芯片将在运动员通过起点开始计时(净计时),迷你马拉松项目不计时。

  2.在相应集结区最前方设有检录计时毯,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各集结区选手需先通过对应分区计时毯,再通过起点计时地毯的成绩方为有效。

  3.参赛选手的参赛号由组委会统一编发,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线开始计时。所有参赛者须将参赛号码布(大)固定于身前正面位置,凡未按规定佩戴号码布、折叠或遮挡号码布的,组委会有权取消其比赛成绩;未按规定佩戴感应计时芯片,导致计时点未记录成绩的,将取消比赛成绩。

  4.组委会在起点、每5公里点、21.0975公里点、折返点和终点均设有计时感应地毯,参赛者行进过程中必须逐一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感应地毯。如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取消最终成绩并不予排名。

  5.计时芯片将在运动员报到现场与号码布等参赛物品同时发放,本次比赛采用一次性计时芯片,不收取芯片押金,赛后不回收。

  (六)关门时间

  为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和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比赛路线将按公里点位置设置分段关门时间,分路段、分时对社会交通进行临时管制。关门时间按自然时间计算,到达关门时间后,公里点的计时毯停止工作,相应路段将恢复社会交通。选手应及时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赛道的选手可到路线沿途就近的医疗点、补给站等候搭乘收容车前往终点取衣。

  赛时分段关门时间见下表:

图片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密云马拉松】即可获2023北京密云生态马拉松在线报名入口、比赛规程、时间/地点/路线图/奖励标准、报名时间/年龄要求等信息。

看过《北京密云马拉松报名健康要求是什么》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北京密云马拉松报名官网网址入口:http://www.miyun-ecomarathon.com/ (一)比赛时间 2024年5月26日(星期......

比赛时间 2024年5月26日(星期日) 7:30-13:45 报名时间: 2024年3月15日15:00至2024年4月5日15:00登......

马拉松项目参赛年龄限20周岁及以上(2004年12月31日前出生,含当日);半程马拉松项目参赛年龄限16周岁及以上(2008年12月31日前出生,含当......

奖品一为实物奖品,将由工作人员于活动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进行实物邮寄。获得实物奖品后须根据弹窗引导正确填写姓名、手机号、收件地址。 兑奖说明: ①点......

优惠券(奖品二﹣奖品四)为自领取或发放到账之日起7天有效(含当日),可前往【"茶百道点餐+"小程序﹣我的﹣优惠券】查看,过期自动作......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