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便民服务
交通

北京互通卡和一卡通区别

更新:2023-06-09 11:09:20

北京互通卡和一卡通的区别是什么

北京互通卡和一卡通的主要区别如下:

1、二者采用的技术标准不同。

北京互通卡和北京一卡通分别依照交通部、住建部标准制作发行,其中北京互通卡卡面标有“交通联合”标识。

2、应用领域不同。

北京互通卡可在北京地区以及其他城市互联互通线路使用;北京一卡通除支持北京区域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领域应用外,还可在超市、便利店等商业消费领域使用。

3、使用规则不同。

北京互通卡不可异地办理线下充值及退卡退资,且不支持透支使用。

北京互通卡在北京地区使用,可享受现行公共交通刷卡优惠政策

公交:市域内路段5折,市域外路段8折优惠。

地铁:与实体北京一卡通享受同等累计优惠(累计优惠政策说明:每自然月内,乘客使用同一张一卡通卡乘坐轨道交通支出累计满100元后,从下一次乘车时给予8折优惠;满150元后,从下一次乘车时给予5折优惠;支出累计达到400元后,不再享受打折优惠。一卡通卡轨道交通支出累计记录每自然月底清零,下自然月重新累计)。

北京互通卡在其他城市使用时,需以当地政府及运营企业发布的使用范围及票制票价政策为准。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一卡通】即可获取北京市政一卡通最新消息、北京一卡通app下载、北京一卡通贴卡充值、退卡流程、北京一卡通网点查询以及NFC手机一卡通和北京一卡通乘车码使用攻略等信息

看过《北京互通卡和一卡通区别》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2021年,随着iPhone贴卡充值功能的上线,北京互通卡(“交通联合”标识)实现了 苹果、安卓手机在线充值的全覆盖。那么,苹果手机北京一卡通怎么充值......

北京一卡通实体卡怎么退卡退费?北京一卡通实体卡退卡分为可读卡退卡和不可读卡退卡。目前,持卡用户可通过人工服务网点和自助退卡两种方式办理一卡通的退卡业务......

如果手机没有NFC功能,不能使用NFC便捷刷卡,市民也可以免费开通北京一卡通乘车码刷码乘车,享受与使用标准卡相同的乘车优惠政策。那么,北京一卡通乘车码......

在北京乘坐公交地铁,使用NFC手机一卡通刷卡非常方便,唯一的不便就是换手机时NFC手机一卡通也需要办理迁卡操作。那么,北京手机一卡通换手机了怎么办?怎......

很多用户在问北京nfc公交卡怎么用?北京nfc地铁卡怎么用?其实北京nfc公交卡和nfc地铁卡是同一张卡,也就是NFC手机一卡通。那么,北京nfc手机......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