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便民服务
交通

北京火车站详细地址

更新:2019-11-19 17:57:47

北京火车站(又称北京站),1959年9月14日建成,是中国铁路枢纽之一,全国铁路客运特等站。北京站地处北京市东城区,二环路内,建国门与东便门以西,崇文门与东便门之间,原北京内城城墙以北、东长安街以南。


北京火车站及其站前广场站名:北京站

原名:正阳门东站、前门站、北平站

原站址:北京市东城区正阳门瓮城东侧

现站址:北京市东城区东便门西侧(北京市东城区毛家湾胡同甲13号)

等级:现为特等站

站台数目:8个

归属:隶属北京铁路局管辖

线路管辖:至京山线下行7.0公里、京承线下行2.3公里。

位置:离上海站1463公里(京沪线);离哈尔滨站1412公里(京哈线);离秦皇岛站293公里(京秦线);离承德站256公里(京承线)

途经线路:京哈铁路、京沪铁路、京包铁路、京山铁路、京秦铁路、京承铁路

客运:办理旅客乘降;行李、包裹托运;办理公铁水陆联运业务

货运:不办理货运营业


温馨提醒(坐车注意事项):

1、保管财物。尽量在乘车时不携带大量的现金,如有贵重物品要放在随身包包中,把包包背在胸前,等车和上车的时候,尽量把手放在包上面或把手放在包包的拉链(扣子)处。有座位的话,把包压在大腿上或抱于胸前,防止割包盗窃,夜间休息时把包放在身体内侧。行李要放置在视线之内的地方。

2、备好零钱 。在车上买饭或购物时,不要现场清点钱物,要用的钱最好事先备好。随身钞票最好零整分放,减少风险。

3、提高警惕。夜间犯困最好与同伴轮流睡觉,小心小偷在你没防备时下手。在列车靠站时,人流量增多,要留心行李,防止有人顺手牵羊。

 
看过《 北京火车站详细地址》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北京天安门广场升降旗时间10月10日(星期一)升旗时间:06:19降旗时间:17:4310月11日(星期二)升旗时间:06:20降旗时间:17:421......

北京机动车尾号10月起限行轮换自2002年10月3日至2023年1月1日,机动车尾号限行实行新一轮轮换,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1和6......

北京望京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安排望京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信息:接种地址望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 具体地址:朝阳区望花路西里14号(南湖公园接种点停......

进京报备是不是要隔离?是不是要隔离看当地社区要求。北京防疫政策的规定要求,抵京后必须向居住社区、工作单位报备,抵京24小时内、24小时后72小时内,分......

北京朝阳望京街道进返京人员通知望京街道@进返京人员通知,原文如下:广大居民朋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望京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为了进一步防范疫情......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