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便民服务
交通

北京地铁19号线/R3线乘车指南(站点,换乘线路,开通日期,线路图)

更新:2019-11-11 16:27:31

北京地铁19号线还未正式开通运营,原名北京地铁R3线

一期工程线路南起丰台区新宫站,北至海淀区牡丹园站,长约22.4公里,共设10座车站,分别为牡丹园站、北太平庄站、积水潭站、平安里站、金融街站、牛街站、右安门外站、草桥站、新发地站、新宫站,预计2021年底开通。

二期工程处于规划中,如下:北边规划线路为:主线从海淀区牡丹园出发,沿京藏高速向北 ,经过上清桥南 -> 上清桥 -> 龙泽 -> 史各庄地区 -> 巩华城西(沙河大桥)-> 昌平区沙河高教园西;;支线经过上清桥南 -> 清河火车站 -> 中关村软件园。

北京地铁19号线将连接北京规划新城区中大兴、昌平这两个新城区,有利于承接北京功能向外疏解。


北京地铁19号线/R3线途经站点、换乘线路及开通日期

车站名称

换乘线路

开通日期

沙河高教园西站

规划中

满井站

巩华城西站

(沙河大桥)

生命科学园北站

(史各庄)

北京地铁31号线(线路规划中)

龙泽站

北京地铁13号线B线

西三旗站

上清桥站

北京地铁昌平线(线路建设中)

上清桥南站

北京地铁规划北线(线路规划中)

北沙滩站

北京地铁15号线

牡丹园站

北京地铁10号线

预计2022年底

北太平庄站

北京地铁12号线(预计2022年底)

积水潭站

北京地铁2号线

平安里站

北京地铁3号线(线路规划中)

北京地铁4号线

北京地铁6号线

金融街站

北京地铁18号线(线路规划中)

牛街站

右安门外站

北京地铁14号线(暂缓开通)

受京沪高铁影响

暂缓开通

草桥站

北京地铁10号线

北京地铁新机场线(2019年9月开通)

预计2021年底

新发地站

新宫站

北京地铁4号线(大兴线)


北京地铁19号线/R3线一期线路图:

 
看过《北京地铁19号线/R3线乘车指南(站点,换乘线路,开通日期,线路图)》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北京天安门广场升降旗时间10月10日(星期一)升旗时间:06:19降旗时间:17:4310月11日(星期二)升旗时间:06:20降旗时间:17:421......

北京机动车尾号10月起限行轮换自2002年10月3日至2023年1月1日,机动车尾号限行实行新一轮轮换,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1和6......

北京望京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安排望京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信息:接种地址望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 具体地址:朝阳区望花路西里14号(南湖公园接种点停......

进京报备是不是要隔离?是不是要隔离看当地社区要求。北京防疫政策的规定要求,抵京后必须向居住社区、工作单位报备,抵京24小时内、24小时后72小时内,分......

北京朝阳望京街道进返京人员通知望京街道@进返京人员通知,原文如下:广大居民朋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望京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为了进一步防范疫情......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