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便民服务
交通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什么时候运行

更新:2019-11-07 13:58:55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2019年9月25日正式投运。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Beijing Daxing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PKX,ICAO:ZBAD),位于中国北京市大兴区及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交界处。机场距离北京天安门46千米,距离廊坊市26千米,距离雄安新区55千米,距离首都机场67千米;定位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支撑雄安新区建设的京津冀区域综合交通枢纽。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于2014年12月开始动工,于2015年9月全面开工,时名“北京新机场”。2018年9月,机场定名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占地面积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综合体建筑140万平方米,可停靠飞机的指廊展开长度超过4000米。机场规划四纵两横6条民用跑道,本期建设三纵一横四条跑道、268个停机位。机场建成了“五纵两横”的交通网络,1小时通达京津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一座跨地域、超大型的国际航空综合交通枢纽。


交通换乘

城际铁路

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北京西站——大兴机场站)于2019年9月26日开通,北京中心城区前往大兴机场可以乘坐京雄城际铁路,最快以250公里时速从北京西站直达机场,全程用时仅需20分钟的时间。

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大兴机场站——雄安新区站)预计于2020年开通,河北廊坊市固安县、霸州市、雄安新区可搭乘京雄城际铁路,最快以350公里时速一路向北抵达大兴机场。 

乘客可登录大兴机场官方网站查看城际铁路信息。


地铁

北京地铁大兴机场线于2019年9月26日开通,全长41公里,设草桥、大兴新城、大兴机场3座车站。北京中心城区前往大兴机场可以乘坐大兴机场线,最快以160公里时速从草桥站直达机场,全程用时仅19分钟,是国内运营时速最高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该线路可在草桥实现与10号线的换乘。未来线路将向北延长至丽泽商务区,便于商务旅客出行,北延段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届时该线路可换乘11号线、14号线、16号线、19号线等多条地铁线路。

北京地铁20号线(R4线)是一条规划中的连接南北两机场的大站快线,两端设站是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站和大兴机场站,未来可以通过这条地铁线实现北京两个机场的接驳交通。

乘客可登录大兴机场官方网站查看轨道交通信息。


公交汽车

已开通946路公共汽车,由地铁新宫站开往地铁大兴新城站。该线路可便于乘客接驳大兴机场线。

已开通兴航城1路、兴航城2路,可抵达大兴机场周边地区。


机场巴士

1.市域巴士

线路

2019年9月25日,大兴机场开通前往北京站、北京西站等地区的6条机场巴士市内线路,分别为:开通兴航1线(大兴机场-北京站)、兴航2线(大兴机场-北京西站)、兴航3线(大兴机场-北京南站)、兴航4线(大兴机场-通州)、兴航5线(大兴机场-房山)和兴航6线(大兴机场-宣武门,夜航线)。

票价

市域内的机场大巴全部为新能源电动车,采用40元的统一票价,乘客在购票后会领取到一张纸质的乘车凭证,上面印有二维码等信息。

发车

机场巴士的乘车点位于航站楼的东北部,由于运营初期从大兴机场出发、降落的航班数量较少,旅客数量有限,投入运营的均为17座中型巴士,可以搭载16名乘客。这6条机场巴士市内线路,发车间隔半小时一趟,包括白天班线5条,分别由大兴国际机场到达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通州、房山;夜间班线1条,由大兴国际机场到达前三门(宣武门、前门、崇文门)。未来,随着大兴机场旅客数量的增多,机场巴士也会丰富更多的车型种类,并增加线路和沿途站点,正在考虑引入大型的新能源或混合动力客车。

2.省际客运班线

线路

2019年9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通4条省际客运班线,包括由大兴机场分别通往天津、廊坊、唐山、保定的班线。

发车

省际客运班线的乘车位置正好与机场大巴线路相反,位于航站楼的西北部。

班次和票价

在班次和票价方面,通往天津的班线每日双向发车4班次,票价75元;通往廊坊的班线每日双向发车12班次,票价35元;通往唐山的班线每日双向发车12班次,票价120元;通往保定的班线每日双向发车4班次,票价70元。 

乘客可登录大兴机场官方网站查看机场巴士信息。


道路交通

乘客可选择自驾或乘出租车到大兴机场。

四条自驾高速通往机场
居住地高速线路
中心城区南部先上南五环或者南六环,再通过大兴机场高速直达机场
中心城区东部沿四环路、五环路、六环路,行驶到京台高速,然后途经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到达大兴机场
中心城区西部沿四环路、五环路、六环路行驶到京开高速,然后途经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到达大兴机场。不过,京开高速出京方向晚高峰期间行驶可能缓慢,如果遇到拥堵,也可以改走南五环、大兴机场高速直达机场
首都机场沿机场高速或机场二高速,行驶至东五环、南五环,再沿大兴机场高速抵达


未来交通规划

城际铁路方面相关部门正在考虑实施天津到大兴机场的城际铁路。地铁和市郊铁路方面规划有北京地铁R4线,可用于连接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道路方面未来规划有京德高速连接机场南部城市。

 
看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什么时候运行》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北京天安门广场升降旗时间10月10日(星期一)升旗时间:06:19降旗时间:17:4310月11日(星期二)升旗时间:06:20降旗时间:17:421......

北京机动车尾号10月起限行轮换自2002年10月3日至2023年1月1日,机动车尾号限行实行新一轮轮换,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1和6......

北京望京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安排望京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信息:接种地址望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 具体地址:朝阳区望花路西里14号(南湖公园接种点停......

进京报备是不是要隔离?是不是要隔离看当地社区要求。北京防疫政策的规定要求,抵京后必须向居住社区、工作单位报备,抵京24小时内、24小时后72小时内,分......

北京朝阳望京街道进返京人员通知望京街道@进返京人员通知,原文如下:广大居民朋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望京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为了进一步防范疫情......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