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便民服务
教育

北京2020年高考改革方案

更新:2019-11-05 15:01:04

北京市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将于11月1日开始


统一高考招生改革

1.统考科目

本轮高考改革的一个重大变化就是考试科目调整和普通本科院校招生录取模式的变化。从2020年起,北京市将统一高考科目调整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每门科目满分150分,总分450分。


2.英语考试

从2018届考生起,英语听力分值保持30分不变,与统考笔试分离,实行机考,一年两次考试,安排在每年12月和次年3月进行,取听力最高成绩与笔试成绩一同组成英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从2021年起,英语增加口语考试,口语加听力考试共计50分,总成绩分值不变。


3.成绩构成

从2020年起,参加本科院校招生录取的考生的高考成绩将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成绩和考生选考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构成,选考每门科目满分100分,高考总分满分值仍为750分。


4.考生如何确定选考科目

《实施方案》指出,高等院校可根据办学特色和定位,以及不同学科专业人才培养需要,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中,分专业(类)自主提出选考科目范围,但最多不超过3门,提前向社会公布。考生满足选考科目其中任何1门,即视为符合报考条件。而对于没有提出选考科目要求的高等院校,考生在报考该校时则无科目限制。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1.考试科目


从2017年秋季起,普通高中起始年级开始实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成绩是学生毕业和升学的重要依据。《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实验)》所设定的科目均列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包括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与健康、艺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13门科目。



2.考试成绩分类


在评分方面,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分为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两种,在合计成绩方式上,合格性考试科目考试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等级性考试科目考试成绩以等级呈现。



3.语数外仅设合格性考试


其中,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仅设合格性考试,参加统一高考的学生可以不参加语、数、外三门课的学业水平考试。

 
看过《北京2020年高考改革方案》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北京天安门广场升降旗时间10月10日(星期一)升旗时间:06:19降旗时间:17:4310月11日(星期二)升旗时间:06:20降旗时间:17:421......

北京机动车尾号10月起限行轮换自2002年10月3日至2023年1月1日,机动车尾号限行实行新一轮轮换,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1和6......

北京望京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安排望京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信息:接种地址望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 具体地址:朝阳区望花路西里14号(南湖公园接种点停......

进京报备是不是要隔离?是不是要隔离看当地社区要求。北京防疫政策的规定要求,抵京后必须向居住社区、工作单位报备,抵京24小时内、24小时后72小时内,分......

北京朝阳望京街道进返京人员通知望京街道@进返京人员通知,原文如下:广大居民朋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望京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为了进一步防范疫情......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