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便民服务
资讯

4月15日起上海地铁所有车站均可受理外卡购买车票

更新:2024-04-17 15:51:45

申通地铁集团介绍,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进轨道交通领域外卡支付服务,上海地铁在原有磁浮线及4个机场站已试点支持内外银行卡的基础上,2024年4月15日起,全网络所有地铁车站服务中心均增设POS机设备,通过人工服务形式受理境内/外卡购买地铁车票相关业务。

内外银行卡刷卡支付受理范围

1、受理点:全网络所有车站服务中心;

2、受理票种:单程票、地铁一日票、地铁三日票;部分车站可售卖地铁磁浮单程联票、地铁磁浮双程联票;

3、受理银行卡渠道:

a) 外卡:维萨(VISA)、万事达(Master Card)、发现卡(Discover Card)、美国运通(AE)、大来(DinersClub)、吉士美(JCB)。

b) 内卡:中国银联。

“Metro大都会”App可绑定外卡乘地铁支付

为方便境外来沪人员地铁通行,上海地铁“Metro大都会”App针对这部分特定用户,使用护照、港澳通行证、台胞证等进行注册,注册完成后绑定支付渠道后,可通过“Metro大都会”App扫码过闸,先乘后付。

外卡绑定App支付方面,如已在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端绑定外卡,则可直接在“Metro大都会”使用该渠道实现乘车功能。其中,支付宝、微信支付支持绑定5类外卡:维萨(VISA)、万事达(MasterCard)、发现卡(Discover Card)、大来(DinersClub)、吉士美(JCB);云闪付支持绑定4类外卡:维萨(VISA)、万事达(Master Card)、大来(DinersClub)、吉士美(JCB)。

如境外来沪人员持有万事达卡(Master Card)或大来卡(DinersClub)这两种外卡,可直接在“Metro大都会”App微信支付渠道中的“国际卡”中,选择其一开通支付渠道,实现乘车功能。

上海地铁 METRO大都会 APP ▼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上海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地铁】即可获取现在上海地铁1号线-18号线首末班时刻表、票价表和线路图、地铁公共设施指引、地铁乘坐指南和换乘信息、地铁票价优惠政策等信息!

看过《4月15日起上海地铁所有车站均可受理外卡购买车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2024“G60”上海佘山半程马拉松交通管制公告2024“G60”上海佘山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21日开跑,比赛期间,松江警方将对本区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

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2024年贺岁纪念钞上海市余量兑换公告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统一安排,上海市将组织开展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202......

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2024年贺岁纪念钞上海市余量兑换公告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统一安排,上海市将组织开展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202......

五一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售2024年答:2024年4月17日。火车票预售期为15天,2024年4月17日可购买五一劳动节当天火车票,购票日历如下↓↓◆ 4......

【导语】:又是一年佳节时,春暖花开,微风拂面,西岸自然艺术公园正是带着孩子一起游玩的好地点,地址及详细攻略见正文。 西岸自然艺术公园 地址:上海市......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