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市便民服务
资讯

南京五至六级工伤赔付详情

更新:2024-03-14 13:56:13

职工被鉴定为五级、六级伤残,从工伤保险基金按伤残等级支付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保留与用人单位的劳动关系适当安排工作。

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五级、六级伤残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从工伤保险基金按伤残等级支付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标准为:五级伤残为18个月的本人工资,六级伤残为16个月的本人工资。

(二)保留与用人单位的劳动关系,由用人单位安排适当工作。难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单位按月发给伤残津贴,标准为:五级伤残为本人工资的70%,六级伤残为本人工资的60%,并由用人单位按照规定为其缴纳应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伤残津贴实际金额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由用人单位补足差额。

(三)按照《工伤保险条例》规定与用人单位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时,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由用人单位支付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

工伤保险计待遇计发标准中“本人工资”指的是什么?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六十四条规定:本人工资是指工伤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前12个月平均月缴费工资。本人工资高于统筹地区职工平均工资300%的,按照统筹地区职工平均工资的300%计算;本人工资低于统筹地区职工平均工资60%的,按照统筹地区职工平均工资的60%计算。

南京每年工伤保险定期待遇调整人群包括:

1、经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评定伤残等级为1-4级的工伤人员;

2、经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评定伤残等级为5-6级,并由用人单位发给伤残津贴的工伤人员;

3、因工死亡职工的供养直系亲属。

工伤等级发生变更待遇如何享受?

根据《江苏省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第三十三条规定:工伤复发因伤情变化复查鉴定伤残等级改变的,不再重新计发一次性伤残补助金,其他工伤保险待遇按照新的伤残等级享受。

达到领取伤残津贴条件的,以旧伤复发时本人工资为基数计发伤残津贴;旧伤复发时本人工资低于发生工伤时本人工资的,以发生工伤时本人工资为基数计发。

 
看过《南京五至六级工伤赔付详情》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评定为七至十级伤残的,从工伤保险基金按伤残等级支付一次性伤残补助金,具体标准如下。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七级至十级伤残的,享受以下待遇:(一)从工伤保险......

南京江豚广场所在片区为大胜关金大妈码头,临近大胜关长江大桥,毗邻鱼嘴公园,目前已经面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一起来看详情。➤地址 :雨花台区农场村18号金......

南京的赏樱胜地除了鸡鸣寺路之外,在南京中山植物园还有一条樱花大道哦,樱花也很好看。【更新于2024年3月12日】南京中山植物园椿寒樱盛开!随着天气回暖......

江心洲即将举办一场港式美食节,各种美食、乐队演奏、打卡拍照活动应有尽有,还有惊喜福利哦。活动一:港台流行金曲音乐会活动现场邀请了乐队嘉宾,演唱港台经典......

2024年,南京演唱会市场十分之精彩,确定的有大张伟演唱会、钟汉良演唱会等,一起关注。2024年南京演唱会▶AmberLiu (刘逸云) 南京专场演出......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