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便民服务
资讯

2023北京尾号限行(每日最新)

更新:2023-05-04 08:36:20

2023北京尾号限行(每日最新)

为切实巩固大气污染治理成效,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首都空气质量,市政府决定自2022年4月4日至2023年4月2日,继续实施工作日(因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而调整为上班的星期六、星期日除外)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要求限行的机动车车牌尾号(含临时号牌)分为五组,定期轮换限行日,具体如下:

含临时号牌,车辆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管理;

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工作日9时至17时限行尾号按上述办法轮换。

公务用车限行

本市行政区域的中央国家机关,本市各级党政机关,中央和本市所属的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用车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0时至24时),范围为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

本市机动车限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有关规定,除上述第一条范围内的机动车外,本市其他机动车实施按车牌尾号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行时间为7时至20时,范围为五环路以内道路(不含五环路)。

外埠机动车限行

对于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 )的机动车,应遵守以下规定:

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载客汽车进入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工作日9时至17时,执行按车牌尾号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限行范围为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车牌尾号轮换方式按照北京市机动车车牌尾号轮换方式执行。

不受上述限行的机动车:

1、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

2、公共电汽车、省际长途客运车辆及大型客车、京B号段号牌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邮政专用车、持有市交通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旅游客车营运证件的车辆、经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定的单位班车和学校校车;

3、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公务的行政执法车辆和清障专用作业车辆;

4、环卫、园林、道路养护、应急通信保障的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5、悬挂“使”字头号牌车辆及经批准临时入境的车辆;

6、纯电动小客车(以可充电电池作为唯一动力来源、由电动机驱动的小客车)。

小编提示:微信搜索【北京本地灵】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交通】即可获取现在北京交通限行、车牌尾号、限行区域等信息!

看过《2023北京尾号限行(每日最新)》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北京海淀区2023年非本市户籍入学怎么办理一、联合审核机制各街镇牵头成立本街镇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海淀区接受义务教育材料联合审核工作小组(以下简称......

北京市海淀区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初中入学条件及方式(一)初中入学条件完成小学教育的适龄少年,申请在海淀区升入初中的,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1、具有海淀......

北京市海淀区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入学条件及方式(一)小学入学条件按照免试就近原则,凡年满6周岁(2017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在海淀......

北京市海淀区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初中入学工作日程安排...

北京市海淀区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入学工作日程安排...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