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便民服务
办事指南

北京2019年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更新:2019-10-31 10:44:11

2019年北京最低工资标准为2200元


一、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由每小时不低于12.18元、每月不低于2120元,调整到每小时不低于12.64元、每月不低于2200元

下列项目不作为最低工资标准的组成部分,用人单位应按规定另行支付:

(一)劳动者在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

(二)劳动者应得的加班、加点工资;

(三)劳动者个人应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

(四)根据国家和本市规定不计入最低工资标准的其它收入。


二、综合考虑本市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和调整社保缴费基数等因素,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确定为24元/小时,非全日制从业人员法定节假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确定为56元/小时。以上标准包括用人单位及劳动者本人应缴纳的养老、医疗、失业保险费。


三、实行计件工资形式的企业,要通过平等协商合理确定劳动定额和计件单价,保证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正常劳动的前提下,应得工资不低于我市最低工资标准。


四、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持续增长的企业,原则上应高于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劳动的工资;因生产经营困难确需以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全体劳动者或部分岗位劳动者工资的,应当通过工资集体协商确定或经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讨论通过。


五、在劳动合同中约定的劳动者在未完成劳动定额或承包任务的情况下,用人单位可低于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条款不具有法律效力。


六、上述各项标准适用于本市各类企、事业等用人单位。

 
看过《北京2019年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北京天安门广场升降旗时间10月10日(星期一)升旗时间:06:19降旗时间:17:4310月11日(星期二)升旗时间:06:20降旗时间:17:421......

北京机动车尾号10月起限行轮换自2002年10月3日至2023年1月1日,机动车尾号限行实行新一轮轮换,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1和6......

北京望京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安排望京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信息:接种地址望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 具体地址:朝阳区望花路西里14号(南湖公园接种点停......

进京报备是不是要隔离?是不是要隔离看当地社区要求。北京防疫政策的规定要求,抵京后必须向居住社区、工作单位报备,抵京24小时内、24小时后72小时内,分......

北京朝阳望京街道进返京人员通知望京街道@进返京人员通知,原文如下:广大居民朋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望京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为了进一步防范疫情......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