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便民服务
办事指南

北京地铁卡办理指南

更新:2019-10-30 10:35:42

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简称一卡通,广泛应用于北京区域内交通、零售、餐饮、医疗服务、自助服务等领域:


可用的交通工具:

一卡通可以应用于北京市区域内的全部地面公交地铁,且乘坐公交车刷卡享有4折优惠,部分出租车也可以使用一卡通付费;

办卡与充值:
申办时须交纳20元/张的押金,即时办理。申办时须同时充值,首次充值金额不低于20元,再次充值额需为10元或10元的整倍数。卡内余额不超过1000元。如有透支情况,持卡人充值时应先偿还透支款。

办理地点:

很多公交总站都有蓝色的公交IC卡发售充值的岗亭,在那里也可办理,此外,很多地铁站或城铁站及邮局储蓄所都可办理。


使用方法:
1、乘公交车
乘单一票制线路车辆时,仅须在上车时刷卡一次,即时扣除票款;乘分段计价线路车辆时,须在上车和下车时各刷卡一次,上车刷卡打标记,下车刷卡扣除票款。
2、乘轨道交通
须在进站和出站时各刷卡一次,进站刷卡打标记,出站刷卡扣除应收票款。
3、出租车
下车时刷卡,扣除乘车款。乘坐出租车时,不可透支消费。当卡内余额不足以支付本次乘车款时,差额部分使用另外一张卡支付或使用现金支付。


贴士:
持卡乘坐交通工具时,如卡内余额不足以支付档次乘车费用单大于或等于0.1元(不包括轨道交通机场专线),可以持卡透支乘坐本次车。透支金额在充值或者退卡时偿还。


退卡与退资:
办理退卡、退资都应在一卡通公司指定网点办理,退还时回收卡片,退还押金。

 
看过《北京地铁卡办理指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北京天安门广场升降旗时间10月10日(星期一)升旗时间:06:19降旗时间:17:4310月11日(星期二)升旗时间:06:20降旗时间:17:421......

北京机动车尾号10月起限行轮换自2002年10月3日至2023年1月1日,机动车尾号限行实行新一轮轮换,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1和6......

北京望京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安排望京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信息:接种地址望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 具体地址:朝阳区望花路西里14号(南湖公园接种点停......

进京报备是不是要隔离?是不是要隔离看当地社区要求。北京防疫政策的规定要求,抵京后必须向居住社区、工作单位报备,抵京24小时内、24小时后72小时内,分......

北京朝阳望京街道进返京人员通知望京街道@进返京人员通知,原文如下:广大居民朋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望京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为了进一步防范疫情......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