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便民服务
交通

北京地铁iphone刷卡操作指南

更新:2019-10-29 15:16:57

北京市民可以使用苹果手机乘坐北京地铁、公交。

此外,使用该项服务还可享受到地铁累计优惠票价政策,每月累计消费满100元,可享受8折优惠,满150元可享受5折优惠。


哪些设备支持刷公交卡?

用户更新iOS 11.3系统版本后,即可在iPhone 6之后发布的iPhone(包括iPhone 6),以及Apple Watch Series1、2、3三代手表(包括运动款,不锈钢款以及 Nike+ 和 Hemes,Edition款)上使用公交地铁卡功能。

在北京地区,用户可以为iPhone钱包应用中增加一卡通,实现北京地铁和公交的NFC支付。在上海地区,用户则可以实现公交、地铁、磁悬浮列车以及渡轮的NFC支付。

如果你之前并没有北京或上海的公交卡,那么只需要在钱包应用的右上角点击“加号”按钮,就可以开通一张新的卡片,其中服务费用为20元,如果用户决定取消该卡,那么可以前往交通卡的app 中操作返还20元的服务费,整个流程与实体公交卡相同。

如果你之前已经有一张公交卡,那么也可以选择将卡内余额转移到在iPhone上新开的卡内。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iPhone中开通的新卡片与之前的实体卡是两张不同的卡片,不支持金额共享。用户可以将一张卡里的余额转移到另一张卡中,这两张卡都可以单独进行使用。

Apple Watch用户可以通过iPhone上的Watch app进行开卡,同时可以独立进行充值和支付。尤其是支持数据蜂窝功能的AppleWatch Series 3,可以在iPhone不在身边时完成充值、支付等操作,这也丰富了这款手表的使用环境。


如何为公交卡充值?

对于iPhone用户,打开钱包应用,点击对应的公交卡片,就会在卡片下方看到充值的选项,用户可以快速选择系统预置的10元、20元与50元三个选项。

钱包应用同时支持对于余额不足的提醒,用户可以自行选择在不足10元,不足15元等几个档位进行选择。一旦确认,在刷卡后手机发现你的余额不足你设定金额时,就会弹出充值提醒。


刷卡过闸机需要什么特殊操作吗?

无论是iPhone还是AppleWatch,在经过闸机的过程中都不需要任何操作。用户无需点亮屏幕,无需呼出公交卡,无需打断他们正在使用的应用。

在手机和手表完成刷卡支付之后,会提示本次支付的金额以及余额。

在钱包应用中,用户也可以查看虚拟公交卡的每一笔交北京地铁iphone钱包刷手机易,只要手机处于联网状态,甚至可以查看地铁上从哪站坐到了哪站。


公交卡地铁卡上的优惠政策在Apple Pay中还能用吗?

经过测试,绝大多数实体公交卡的优惠政策,在虚拟公交卡上都可以得到继承。不过对于北京学生持有的学生专用折扣一卡通,目前ApplePay快捷交通卡功能还不支持学生折扣。

这次更新之后,将有更多iPhone用户省去了携带公交卡或充值公交卡的繁琐流程,直接用手机就可以完成支付。另外,使用“手机一卡通”还可享受到地铁累计优惠票价政策,每月累计乘车消费满100元,可享受8折优惠,满150元可享受5折优惠。

 
看过《北京地铁iphone刷卡操作指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北京天安门广场升降旗时间10月10日(星期一)升旗时间:06:19降旗时间:17:4310月11日(星期二)升旗时间:06:20降旗时间:17:421......

北京机动车尾号10月起限行轮换自2002年10月3日至2023年1月1日,机动车尾号限行实行新一轮轮换,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1和6......

北京望京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安排望京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信息:接种地址望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 具体地址:朝阳区望花路西里14号(南湖公园接种点停......

进京报备是不是要隔离?是不是要隔离看当地社区要求。北京防疫政策的规定要求,抵京后必须向居住社区、工作单位报备,抵京24小时内、24小时后72小时内,分......

北京朝阳望京街道进返京人员通知望京街道@进返京人员通知,原文如下:广大居民朋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望京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为了进一步防范疫情......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